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秘中商会中秘建交50周年专题线上研讨会
来源:    2021-11-06 06: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4日,秘中商会举办“秘鲁与中国:50年的友谊、成就与挑战”专题线上研讨会,驻秘鲁大使梁宇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秘外长毛尔图亚为活动录制视频致辞,秘驻华大使克萨达,秘中商会主席谭义勇、总经理何莲香,秘前总统阿劳斯、前外贸旅游部长费雷罗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梁大使在讲话中表示,秘鲁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50年来,中秘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迅猛发展,人文交流异彩纷呈,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风雨同舟、携手抗疫,成为建设人类健康共同体的典范。

梁大使指出,中秘经济高度互补,经贸务实合作潜力巨大。170多家中资企业在秘各领域累计投资超300亿美元,为促进秘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推动秘工业化、数字化及城市化进程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广阔的市场将为秘鲁优质产品出口创造巨大机遇,中国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与秘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的需求相契合。目前两国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正在有序推进,中国已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相信未来更高水平的贸易协定将进一步促进双边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梁大使强调,今年对中秘两国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中国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秘鲁迎来独立200周年,希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共同开创中秘关系新的光辉未来。

会上,主办方还回顾了中秘友好使者何莲香女士为促进中秘关系发展所做贡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秘务实合作的现状及前景等议题进行交流。近200名中秘两国专家学者及友好人士线上参会,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