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官方媒体《秘鲁人报》发表署名文章《维护多边主义、共创美好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来源:    2021-11-09 05: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8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官方媒体《秘鲁人报》发表署名文章《维护多边主义、共创美好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宣介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章中文全文如下: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力,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经过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带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世界减贫贡献超过70%。

50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中国始终遵循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精神,坚持把人权普遍性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潮流、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为中国人权进步和国际人权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5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同包括秘鲁在内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定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致力于推动共同发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以中国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危难之际,中国积极同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向各国输送了大批抗疫物资、疫苗药品,深入开展病毒溯源科学合作,真诚为人类彻底战胜疫情而积极努力。

中国不会忘记,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永远投给国际公理和正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同包括秘鲁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坚持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