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举行“两个构建与‘一带一路’倡议” 专题线上讲座
来源:    2021-11-20 07: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9日,应秘鲁私立高校圣洛约拉大学邀请,驻秘鲁大使梁宇在该校第四届国际关系线上研讨会上就“两个构建与‘一带一路’倡议”主题举行讲座。该校领导、师生,秘著名社会学、法学学者等近150人实时聆听。

  关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梁大使表示,中国主张的新型国际关系就是要以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走出一条国与国交往的新路。这是对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政府积极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继承和发展。新型国际关系以相互尊重作为基本前提,以公平正义作为重要准则,以合作共赢作为主要目标。中国主张“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提倡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梁大使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以史无前例之势席卷全球。没有哪个国家能置身事外,也没有什么比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更能让人感受到人类同生死、共患难的客观现实。国与国之间的发展利益深度融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中国主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就是希望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梁大使详细介绍了该倡议的历史渊源、内涵、成就及对秘鲁的意义,通过各项数据直观展示了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范围内及在秘鲁合作的傲人成绩,并展望中秘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广阔前景。

  梁大使还在交流互动环节应询就中国对秘投资、中秘基础设施合作等进行介绍和阐述。讲座引起听众热烈反响,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