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会见国际竹藤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区域主任雅各姆
来源:    2021-12-14 07: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9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应约会见国际竹藤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区域主任雅各姆,双方就加强中拉、中秘竹文化交流,推动当地竹藤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国际竹藤组织项目经理法尔科尼、秘鲁项目协调员保卡尔等在座。

梁大使欢迎雅各姆主任来访,表示中国竹文化历史悠久,竹材资源丰富,竹藤产业体系完善。中国在推动竹藤产业助力扶贫减困、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增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秘鲁气候条件适宜,自然资源丰富,具备竹藤种植和利用的先天优势。中方已与秘鲁部分大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探讨竹子种植和开发合作。中方愿与国际竹藤组织继续加强沟通,通过开展中秘竹藤产业合作项目,充分发挥竹藤在消除贫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雅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秘鲁的援助及对国际竹藤组织的大力支持。雅介绍,国际竹藤组织始终致力于通过南南合作推动竹藤产业发展,促进绿色增长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竹藤产业潜力巨大,对促进全球减贫、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秘部分省区已开展竹藤种植,并致力于推广竹子加工、生产等工艺。中国竹藤产业发展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国际竹藤组织希望与中方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竹藤种植、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合作,为拉美地区消除贫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