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会见秘内政部长查瓦里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4-15 06:35

2022年4月14日,驻秘鲁大使梁宇拜会秘鲁新任内政部长查瓦里,就双边关系以及公共安全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梁大使表示,中秘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相互信任、互利合作,是好朋友、好伙伴。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秘鲁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重要投资来源国之一。

梁大使强调,中方感谢秘国家警察长期以来为中秘务实合作项目和在秘华人群体提供可靠安全保障。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秘鲁国内也存在各种风险挑战,中方愿继续同秘方加强警务和公共安全领域合作,维护双方共同安全利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查瓦里部长表示,秘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在秘华侨华人为秘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科技实力大幅提升。中国在安防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秘方愿与中国加强公共安全领域交流与合作,尽最大努力为中资项目和机构以及在秘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维护中秘务实合作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