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就中国发展和中秘合作召开媒体吹风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6-20 22:56

2022年6月17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就中国发展和中秘务实合作召开媒体吹风会。《秘鲁人报》、安第斯通讯社、秘鲁国家电视台等秘官方媒体,秘第一大报《商报》以及《经营报》、《共和国报》、拉丁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派员出席并报道。

梁大使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秘友好历史悠久,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秘鲁共和国建交51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日益丰富。秘成为拉美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国家。中国已连续八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双方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成果丰硕。

梁大使指出,世界各国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是发展机遇和和平。中国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谋求霸权和取代任何国家。中国发展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为世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备受世界欢迎的公共产品,搭建了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针对少数媒体对中资企业进行无端指责的报道,梁大使强调,中国和中国企业对同秘合作的态度是真诚的。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企业严守秘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国企业也是这么做的。希望秘各界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梁大使还就中秘务实合作前景、中国经济形势及疫情防控、俄乌冲突中方立场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