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会见秘能矿部长埃雷拉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7-14 06:01

2022年7月12日,驻秘鲁大使梁宇拜会秘鲁能矿部长埃雷拉,就双边关系、中秘能矿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谈。

梁大使表示,中秘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迎来新的历史起点。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八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矿业是中秘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在秘矿业投资约占对秘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对秘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重要贡献。

梁大使强调,当前内外形势挑战严峻,秘鲁能矿领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中方愿同秘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商对策,推动两国在能源、矿业、电力等领域合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秘经济恢复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埃雷拉部长表示,秘方高度重视对华合作。能矿领域发展关系到秘鲁国计民生,秘方将全力以赴,完善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与企业和社区对话协调,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充分释放秘鲁能矿业发展潜力,更好造福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