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中国援建秘鲁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建成三周年庆祝仪式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7-22 06:20

2022年7月19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出席由秘鲁民防局举办的中国援建秘鲁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建成三周年庆祝仪式。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国防部部长加维蒂亚、卫生部部长洛佩斯、妇女和弱势群体部部长米洛斯拉维奇、环境部部长蒙托亚、联合指挥部司令玛努尔、民防局局长卡洛斯等参加。

梁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秘两国友好源远流长,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援建秘鲁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是中秘两国友好的象征,自建成以来,在秘防灾减灾应急响应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在灾害预警响应、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水平居世界领先水平,愿同秘方一道,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应对自然灾害。梁大使对秘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后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中心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造福国家和人民,为推动构建中秘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表示,中秘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在外交、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合作不断拓宽,硕果累累。本届政府始终将保护秘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使命。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是秘第一座预防、监测自然灾害风险的现代化建筑,全年全天24小时不停歇服务,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有效响应,帮助中央政府随时与大区政府、地方政府联系,保护秘社会、人民安全稳定。卡感谢中方为秘援建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并在新冠疫情期间为秘提供了大量抗疫援助,为两国友好谱写了新篇章。秘鲁国防部长加维蒂亚和秘鲁民防局局长卡洛斯亦在致辞中对中方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仪式上,卡斯蒂略总统特向梁宇大使授牌表示感谢。民防局局长卡洛斯陪同梁宇大使一行参观考察了秘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和配套的应急模拟体验中心。

秘鲁N频道、RPP-10频道、秘鲁TV、Exitosa TV、ATV +等主流电视频道对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总统府官方社交平台、《秘鲁人报》、安第斯通讯社等媒体纷纷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