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梁宇辞行拜会秘外交部官员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07-26 04:19

2022年7月22日,驻秘鲁大使梁宇辞行拜会秘鲁外交部副部长查韦斯、亚大司司长基罗斯、多边司司长杜克罗斯等人,并就中秘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

梁大使简要回顾了到任以来中秘关系发展情况,感谢秘外交部各部门对使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梁大使表示,中秘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同时,中秘同为发展中国家,都是全球化、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去年两国迎来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秘方携手努力,推动中秘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梁大使表示,离任后将继续关注中秘关系发展,并继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秘方对梁大使即将离任表示惋惜,高度评价梁大使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重要贡献。

查韦斯副外长表示,秘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在秘最急需疫苗的时候率先向秘提供首批疫苗,对秘抗疫事业给予了宝贵帮助。这份恩情秘鲁人民始终铭记于心。秘中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秘外交部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基罗斯司长表示,秘中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5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是秘鲁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秘方愿进一步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杜克罗斯司长表示,秘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拥有很多相同或相近的立场。秘方高度重视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