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南美洲 > 秘鲁 > 驻外报道

驻秘鲁大使宋扬在线出席太平洋大学线上国际研讨会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2-10-28 04:41

2022年10月25日,秘鲁太平洋大学中国与亚太研究中心同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趋势、挑战和对世界经济影响”的国际研讨会,驻秘鲁大使宋扬在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太平洋大学校长波托卡雷罗、秘前外长瓦格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斌、中国工商银行(秘鲁)有限公司总经理、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陶风华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影响全球的新冠疫情仍未结束。中国是人口大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保证了极低的感染率、病亡率,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中国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下经济发展脚步,国民经济稳步向好并后劲十足,是世界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大使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词广受世界关注。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将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研讨会取得积极反响,中秘两国专家学者、秘各界友好人士及高校师生等约500人线上参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