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来源:    2016-09-14 22:4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9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李克强表示,中秘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指引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重要共识。中方视秘鲁为拉美地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秘方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年内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取得成功。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秘方充分发挥双边自贸协定以及各项经济合作机制的带动作用,重点推动矿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产能合作,着力推进“两洋铁路”等重大项目,共同倡导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为中秘、中拉开展经贸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库琴斯基表示,秘中关系发展良好,互利合作潜力很大。秘新政府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继续推进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秘铁路、地铁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两洋铁路”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做好可行性研究,积极加以推进。秘方愿同中方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密切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自由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