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秘鲁外长阿尔赫文
来源:    2018-01-23 10:54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圣地亚哥会见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秘鲁外长阿尔赫文。

  王毅表示,秘鲁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库琴斯基总统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面,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中秘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方愿帮助秘方提高基础设施水平,与秘方深化产能合作,并在创新、通讯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双方应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不断丰富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阿尔赫文赞同王毅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表示中国是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长期以来为秘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秘鲁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藉此进一步促进秘中两国各个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