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举办中国茶文化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    2019-05-29 20: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5月24日,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邀请塔林市妇女俱乐部在官邸举行中国茶文化主题交流活动。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及塔林市妇女俱乐部代表等近30人参加。

  孙鹏在致辞中欢迎来宾们到新官邸做客,表示随着中爱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经济、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中国是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绚丽多彩。今天,使馆妇女小组愿借此机会向塔林市妇女俱乐部成员们介绍中国茶文化,作为双方加强了解、加深友谊的开端。

  之后,使馆妇女小组代表介绍了中国茶叶的起源、进入西方社会的历程、带给普通民众生活的改变等;大使夫人孙鹏亲自示范中国茶道,介绍不同茶叶种类和中国茶艺文化精髓,并邀请嘉宾品尝中国功夫茶,赢得来宾们的交口称赞和阵阵掌声。塔林市妇女俱乐部成员被所展示的中国茶艺文化深深吸引,席间品茗畅谈,气氛活跃。

   

  塔林市妇女俱乐部主席娜塔莉亚∙谢泊德夫人衷心感谢中国使馆妇女小组的盛情邀请,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接触到深厚的中国文化。希望今后与使馆妇女小组保持友好往来,交流互鉴各自传统文化,加深爱中民众间的相互理解与友好感情。

  塔林市妇女俱乐部拥有500多名会员,成员来自各行各业,社会影响广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