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妇女小组与爱议会爱中友好小组女议员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2019-08-05 20: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8月2日,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邀请爱沙尼亚议会爱中友好小组女议员及议员夫人做客官邸,举办以传统旗袍、茶和音乐为主题的中国文化交流活动。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及爱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皮克霍芙、赫尔梅、库特、蒂图斯等近20人参加。

  孙鹏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爱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不久前,我有幸观看了爱沙尼亚歌唱节活动,被爱沙尼亚人民的民族自豪情绪深深感染,被爱沙尼亚的歌唱文化震撼,也被爱沙尼亚多彩的传统民族服饰吸引。今天,使馆妇女小组愿向各位朋友介绍中国传统女性服饰中的旗袍,希望大家共品中国茶、了解中国服饰文化,搭建中爱文化交流的桥梁。

  之后,使馆妇女小组成员呈上精心准备的“旗袍秀”,惊艳来宾;妇女小组代表介绍中国旗袍起源和历史演变,孙鹏并亲自展示各类不同旗袍,介绍中国著名织锦和刺绣产地,赢得来宾交口称赞。席间,来宾们品尝中国茶、感受中国茶文化,了解中国乐器孔鼓并亲自尝试演奏中国歌曲《茉莉花》,欢声笑语一堂,其乐融融环绕。

  女议员们感谢使馆妇女小组举办本次文化交流活动,表示美丽的旗袍、浓郁的茶香和独特的孔鼓给她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非常有助于她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