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在2019年爱中友谊杯武术公开赛开幕式致辞
来源:    2019-09-27 05:32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科瓦特市长、普里特科尔夫主席,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出席2019年爱中友谊杯武术公开赛开幕式。借此机会,谨向长期以来喜爱和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武术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融合了中国优秀的历史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深受各国人民欢迎,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跨越民族、跨地域的“肢体语言”,对增进不同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爱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去年9月,卡留莱德总统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爱高质量人文交流达成共识、指明方向,引领中爱两国文化交流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塔林中国欢乐春节、上海歌剧院赴萨列马歌剧节演出、爱民族歌舞团赴华演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深受观众喜爱,取得圆满成功,有力增进了中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此,我特别感谢科瓦特市长、普里特主席,以及爱沙尼亚所有武术爱好者,你们在波海地区、乃至东北欧地区为大家创造了一个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为弘扬武术精神、推广武术运动、增进不同文化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古人云:以武会友。今天,我非常高兴,可以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武术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加深友谊。

  最后,我祝愿所有参赛选手享受比赛、取得好成绩,并祝愿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