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来源:    2019-09-27 23: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25日,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夫妇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前总统吕特尔、议长普鲁阿斯、外贸与信息技术部长金戈、塔林市长、帕尔努市长、西拉迈市长、议会爱中友好小组成员等爱各界知名友好人士、各国驻爱使节以及在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出席。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爱国歌中拉开序幕。李超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风雨兼程,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取得了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成绩。李大使强调,中国的成功来源于坚强有力的领导层、吃苦耐劳的中国老百姓以及奉行和平开放的外交政策,指出中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将继续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

  李大使表示,只有摒弃丛林法则、超越零和博弈,人类才能共赢共享。多边主义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一致、理念相通,“一带一路”倡议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实践。中爱是传统友好国家,没有历史包袱和根本利益冲突,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当前,中爱关系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双方应倍加珍惜和爱护,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招待会上,旅爱留学生演唱爱语歌曲《老火车站》、演奏小提琴曲《我的祖国》,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两名中爱歌手合作演唱歌剧选段《饮酒歌》,配合默契、情绪饱满,令人陶醉;最后中国留学生独唱《我爱你中国》更是引起现场中国观众的强烈共鸣并感染了当地观众,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招待会还以国庆70周年为主题精心布置了图片展,全方位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中外来宾认真观看图片展,惊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大家共同祝愿新中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