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展示中国茶艺
来源:    2020-03-02 22: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20日,驻爱沙尼亚大使夫人孙鹏应邀出席帕尔努市“茶文化之夜”活动,介绍中国茶文化、展示中国茶道。帕尔努市副市长瓦列∙蒂普出席活动。活动组织者、爱沙尼亚记者协会卡瑞女士及画家奥雅斯特女士,分享了她们中国之行所见所闻,并展示受中国文化启发创作的画作。

  孙鹏在致辞中赞赏活动组织者提供机会,让爱沙尼亚人民了解中国茶文化、了解中国传统。她介绍,中国是茶叶的起源国,以种植和制茶技艺而闻名。古时候,中国的饮茶习俗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和其他贸易渠道传到了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中国在世界文明史上留下了灿烂的茶文化篇章。她还特别提及中国目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她说,“茶会如期举行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感谢大家今天以到场参加茶会活动的形式对中国表达信任和支持。”

  瓦列∙蒂普副市长感谢大使夫人孙鹏出席茶会,表示对爱沙尼亚人民来说,中国茶叶、茶道是全新的知识,他们非常期待有机会了解中国茶文化。帕尔努市和中国青岛市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派尔努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希望和中国城市不断深化友谊。对中国发生的疫情,蒂普表示“我们会一直支持你们”。

  之后,孙鹏一边介绍中国茶叶来源、茶叶种类、品茶方式,一边现场表演中国茶道,为宾客演示绿茶、白茶、生普、熟普、珠茶、花茶不同的冲泡方式。从杯子烫洗、投茶,到注水、出汤,精湛的茶艺,缓慢优美的动作,每一道茶艺步骤在孙鹏的演绎下营造出静水深流的安静氛围,尽显中国茶文化的精深,在场的观众看得入神。

  孙鹏还穿插介绍中国神农氏发现茶叶、普洱茶名字由来等典故,并向活动参与者奉上香茗,教他们用中国品茶方式眼观色、鼻闻香、舌尝味,感受不同茶叶带来的不同感受。活动参与者被孙鹏所展示的中国茶艺文化深深吸引,一再感谢她带来全新不同的文化感受。

  茶会期间,组织者卡瑞女士、奥雅斯特女士还邀请大家品尝了英国红茶、中国藏茶、俄罗斯草药茶,分享了中国之行见闻及画作灵感来源。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