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和英国前首相
来源:    2008-08-2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8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的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温家宝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贺两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好成绩。

  在会见安西普时,温家宝说,中爱建交17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爱沙尼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加强同爱沙尼亚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安西普说,中国是爱沙尼亚的好朋友。爱沙尼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加强同中国在贸易、投资、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布莱尔时,温家宝说,中英两国在众多领域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全面发展。中国和英国分别是本届和下届奥运会主办国,希望双方加强在主办奥运会方面的交流,并以此带动其他领域合作。温家宝希望布莱尔为增进双方的了解与信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布莱尔说,北京奥运会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人民非常友好,令人感动。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英国借鉴。双方在主办奥运会方面加强交流有利于促进全面合作。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