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同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会谈
来源:    2009-11-03 09:12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爱沙尼亚总理府同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举行会谈。

  张德江对中爱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表示满意,赞赏爱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通过此访推动中爱关系进一步发展。张德江说,中方重视发展中爱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爱方共同努力,继续挖掘经贸合作潜力,积极拓展两国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并进一步扩大在人文、科教领域的交流。

  安西普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安西普强调,爱沙尼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安西普欢迎中国企业来爱投资合作,希望爱中在经贸、基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更加富有成效。

  会谈结束后,张德江和安西普出席了中爱经贸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2日晚,张德江和安西普还共同出席了中爱经贸合作论坛全体会议,并分别致辞。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