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出席白“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友谊桥”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    2021-10-27 22: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7日,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在线出席白俄罗斯“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友谊桥”交流活动并致辞。“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库林奇克、副主任科斯特里察、副主任拉布达及康复医疗中心儿童等出席。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出席由“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举办的“友谊桥”线上交流活动。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关心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中白双方守望相助,彼此援助医疗物资和交流抗疫经验。中国政府已向白方无偿援助了三批新冠病毒疫苗,并即将提供第四批援助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谢大使指出,中白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体现在高度的政治互信和密切的经贸往来上,更体现在两国热络的民间交往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上。双方搭建起有效交流的多种平台,建立起民心相通的友好渠道,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取得新成绩。近年来,中白两国青少年交往不断增多。自2015年起到疫情发生前,中白每年都邀请对方国家的青少年到本国参加夏令营活动,为两国青少年建立深厚友谊、增进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机会。

谢大使表示,“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系专门为消除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影响建立,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帮助受灾儿童恢复身心健康,得到白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同“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及时了解中心的需求,为中心修缮了迷你足球场、排球场、篮球场和网球场,购买了烤面包机、牙科设备、空气净化器、血液生化分析仪等设备,为中心提供了更好的康复和疗养条件。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愿继续同“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保持密切合作,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衷心希望康复中心的所有小朋友安心治疗、早日康复,将来为中白友好关系做贡献。

库林奇克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多年来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中心疗养的孩子们也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使馆和中国人民的温暖和关怀。衷心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为中心修缮运动场和捐助牙科设备、烹饪设备和医疗设备,得益于使馆的帮助,中心的疗养条件变得更好了,来中心进行疗养的孩子们也能更加健康地成长。“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都诚挚邀请谢小用大使和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的朋友们在疫情过去之后到中心参观,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谊。

随后,“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播放了关于中心的介绍短片和孩子们录制的感谢视频,展示了多年来在使馆帮助下中心的建设和孩子们的生活疗养情况,表达了在中心疗养的孩子们对于使馆所提供帮助的感激之情。

最后,在中心疗养的孩子们还表演了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节目,库林奇克主任也向谢小用大使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转交了中心的感谢信和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谢大使和孩子们约定,等疫情结束后,一定亲自去中心探望他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