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在线出席白俄华为公司2021“未来种子”开幕式
来源:    2021-11-01 23:1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日,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应邀在线出席白俄罗斯华为公司(以下简称“白俄华为”)2021“未来种子”开幕式并致辞。白俄罗斯通信与信息化部部长舒利甘、教育部部长卡尔片科、白俄华为总经理王琛、“未来种子”项目参训学员等出席仪式。

谢小用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白俄华为2021“未来种子”开幕。他表示,全球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知识密集型的信息产业将成为主导产业,引领新一轮经济周期。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在白俄罗斯市场辛勤耕耘20年,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尤其关注白俄罗斯教育倡议,在白高校开设培训中心,目前已累计培养超过2000名白俄罗斯青年科技人才。

谢大使指出,“未来种子”项目是华为的旗舰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6年在白成功举办,为白俄罗斯培养了大量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赢得了白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入选“未来种子”项目的学员来自白俄罗斯7所著名学府,其中女学员参与率超过半数,对信息技术领域跨越性别鸿沟具有积极意义。谢大使强调,种子代表着生命,孕育着希望,相信华为“未来种子”项目的参训学员不仅会成为白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的贡献者,也将成为中白两国世代友好的传承者,在助推白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中白友好关系注入新动力。

白俄罗斯通信与信息化部部长舒利甘表示,白中两国友好关系在当前的困难时期经受住了考验,地理上的遥远并未阻隔彼此的走近,双方在对方需要时都及时伸出了援手。6年来,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已成为传统合作项目,学员们经过培训职业技能获得显著提升,变得更加专业优秀。希望此次参训学员珍惜华为提供的学习机会,尽量掌握信息与通信技术,帮助白俄罗斯国家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白俄罗斯教育部部长卡尔片科盛赞华为对信息与通信技术青年人才的关注和培养,认为白俄罗斯教育部与白俄华为的长期合作富有成效。截至目前,已有80余名白俄罗斯青年参与了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其中超过50人获得赴华实地培训机会。欣慰地看到毕业学员们继续留在白俄罗斯学习工作,有2人成功入职白俄华为。他表示,“未来种子”项目体现了华为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中白两国教育领域的联系,预祝学员们学有所成。

白俄华为总经理王琛在致辞中指出,重视基础研究和基础教育是产业诞生和振兴的根本,这一观念已在华为根深蒂固。白俄罗斯拥有良好的科学基础和人才环境,华为公司长期重视在白俄罗斯的ICT人才培养投入。他强调,ICT技术发展是面向未来的,而“未来种子”更是面向未来的,两者的有机结合,有望为白俄罗斯乃至世界未来的发展种下无限可能的种子。希望入选项目的学员们学有所获,也欢迎优秀的人才能与华为公司一道,为白俄国家在ICT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白俄罗斯分社、telegraph等知名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