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白俄罗斯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

2021-09-17 08:19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杜尚别会见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

  王毅祝贺白独立30周年,表示中白是全面战略伙伴和铁杆伙伴,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中方愿同白方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白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感谢白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中方也将继续支持白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相信白方将不畏强权、继续发展。中方愿协助白方彻底战胜疫情,共同打造中白健康共同体。双方还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两国地方合作,进一步丰富中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马克伊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的伟大朋友,白方坚定发展对华关系,愿做中方的铁杆朋友。感谢中方在国际舞台给予白方宝贵支持,白方将一如既往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问题上公开支持中方,反对美西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白方希进一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