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冰岛 > 驻外报道

驻冰岛大使何儒龙访问阿库雷里

来源:(驻冰岛使馆) 2022-06-23 16:30

2022年6月24日,驻冰岛大使何儒龙访问冰岛北部最大城市阿库雷里,并会见阿库雷里新任市议会主席奥尔纳松、阿库雷里市市长斯图尔鲁多蒂尔、阿库雷里大学校长古德蒙德松。

何大使祝贺阿市新一届市议会选举成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合作,认为地方合作是中冰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馆愿为中国地方政府和阿库雷里之间搭建桥梁,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北极等各领域合作。奥和斯欢迎何大使到访,详细介绍了阿库雷里市当前情况,表示阿库雷里愿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冰地方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在会见阿大校长时,何大使表示,中方与阿大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欢迎阿大进一步推进两国教育领域交流,推动中冰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古表示,近年来阿大与中国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愿进一步积极拓展学科交流,为促进中冰友好多作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