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来源:    2005-05-18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5年5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说,中国和冰岛相距遥远,社会制度、历史背景和文化传统各异,但这些都未阻碍两国关系的发展。建交30多年来,中冰友好合作的事实充分证明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和规模的国家完全可以和平相处,互惠互利。

  温家宝说,中冰经贸合作有很大的潜力。冰方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以及双边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的启动,必将提高两国经贸关系的水平。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两国贸易和经济合作混委会机制,不断探索扩大经贸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有更大的发展。

  格里姆松说,我对中国的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冰中友谊深厚,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冰中友好关系充分表明,国家不论大小,相距无论远近,历史不分长短,都能开展建设性合作。冰方有信心并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