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红波部长助理会见并宴请冰岛外交和外贸部常务国务秘书西古德松
来源:    2008-01-23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月22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并宴请来华主持冰地区使节片会的冰岛外交和外贸部常秘西古德松。

  吴部助积极评价中冰关系发展并表示,去年10月,格里姆松总统应邀出席上海特奥会并对华进行工作访问。在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在各领域的实质性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双方应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续努力,共同促进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西赞同吴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西表示,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冰方对两国间保持高层交往感到满意,鼓励更多的政府部长访华,也欢迎更多中国代表团访冰。冰方希通过双边自贸区谈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也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往。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