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冰岛外交外贸部长斯卡费丁松会谈
来源:    2010-07-12 20:4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7月1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外交部与来访的冰岛外交外贸部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冰虽幅员和国情不同,但政治互信基础牢固。两国金融、经贸、地热、渔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与交流进展顺利,双方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冰是真诚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以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与冰方共同努力,扩大相互了解与合作,把双边关系推上新的高度。

  斯卡费丁松表示,冰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近年,冰岛经济因受金融危机冲击遇到困难,中方的支持令冰方深受感动。冰方将一如既往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斯卡费丁松外长于7月10日来华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