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来源:    2012-04-21 07: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格里姆松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中冰建交41年的历程表明,不同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中冰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这次访问冰岛,不仅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冰岛人民的友谊,也带来了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双方要共同努力,加快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争取明年率先建成中欧之间第一个自贸区。中方愿同冰方认真落实达成的共识,在投资、清洁能源、科技、教育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在北极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携手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造福两国人民。

  格里姆松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温家宝访问冰岛。他表示,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两国关系的又一里程碑。冰中完全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进步。近年来,冰中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国尽快商签自贸协定,扩大经贸、地热、节能环保、教育、科研、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北极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