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时指出<br>发挥互补优势推进两国合作
来源:    2013-04-16 16: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4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

  习近平指出,中冰两国都具有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建交42年来,双方开拓进取,努力探索出一条不同经济规模、不同发展水平国家间互利合作的道路。中冰关系已成为不同幅员、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国正在努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我们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中国的发展战略同冰岛产业优势具有较强互补性,两国合作面临更多机遇。昨天,双方签署了中冰自由贸易协定并发表了联合声明,这对推动中冰关系发展意义重大。中方愿同冰方加强交往,增进了解,扩大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渔业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冰方恢复经济增长的努力。

  西于尔扎多蒂表示,冰岛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感谢中国支持冰岛克服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努力,这增进了两国友谊,加深了冰方对两国合作的愿望。冰岛国内一致支持冰中自贸协定,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能源、人文、社会发展及北极事务中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