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并与总理京勒伊格松举行会谈
来源:    2013-10-28 11:1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10月27日,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雷克雅未克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马凯说,中冰一直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真诚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可靠伙伴。近年来,中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签署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双边自贸协定,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新阶段。中方愿同冰方不断拓展经贸、金融、地热、北极研究、环境、科技、社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

  格里姆松表示,冰中已成为大小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不同的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冰方牢记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同冰岛开展的多项经贸金融合作,患难见真情,相信今后两国合作将更快更好地发展。

  马凯26日与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举行会谈。

  马凯表示,当前两国全面合作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应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以签署自贸协定为契机提升合作水平,在续签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基础上加强财金领域合作。继续推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认真落实中冰科技合作协议,扩大人文交流,继续加强在北极事务上的政策沟通与协调。

  京勒伊格松表示,冰岛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双方在地热、环保、科技、旅游等很多领域合作良好。随着北极航道的逐步利用,冰岛希与中国共同打造“北极丝绸之路”,不断扩大双边贸易。

  马凯27日考察了赫利舍迪地热电站。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