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巴普高速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2021-11-08 18:3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6日,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波黑塞族共和国巴尼亚卢卡-普里耶多尔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波黑塞族共和国人民议会议长丘布里洛维奇、总理维什科维奇等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季平大使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波黑的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在欧洲第一个以特许经营方式投资建设的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这一项目的开工意味着中波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巴普高速的建设与开通一定会为本地经济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地经济发展造成的冲击发挥作用。

维什科维奇表示,这是可以记入本地区历史的重要项目,生活在这里的50万居民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该项目由波黑塞族共和国和中国山东高速集团签署特许经营协议,总投资额约3亿欧元,全长40.7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30公里每小时。

仪式结束后,季平大使接受波黑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