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
来源:    2015-09-04 16: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

  习近平感谢乔维奇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指出波黑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的英雄事迹同样为中国人民所熟悉。习近平强调,波黑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今年是中波建交20周年,中方愿同波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中波友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双方要筑牢政治互信根基,保持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增进相互理解。要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探讨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充实务实合作内涵。要积极扩大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社会民意基础。

  乔维奇表示,很荣幸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我们赞赏中方通过纪念活动向国际社会发出积极信息,祝贺中方的纪念活动圆满成功。我很高兴在波中建交20周年之际访华。波黑愿积极推进两国经贸、投资、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密切两国人文交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