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主流媒体就香港当前局势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2019-08-10 01:2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8月9日,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麦三大报之一的《政治报》发表署名文章《香港的暴力活动必须制止》,全文如下:

  香港发生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经九周了,香港的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惨遭重创,每一个真正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无不对此痛心疾首、忧心如焚。

  被标榜为所谓的和平示威早已变质,演变为暴力和恣意打砸的破坏行为。激进暴力分子冲击立法会和中央驻港机构大楼,破坏公共设施,阻碍公共交通。8条地铁线路被迫中断,250架次航班被取消。香港警察全力维护法治和社会秩序,专业又克制,暴力活动造成461人受伤,其中有139名是警察,示威者甚至用砖块扔砸警察宿舍窗户的玻璃,对警员家人进行威胁。这些人甚至还污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两次把中国国旗从旗杆上扯下并扔入海中,令人无比震惊。中国人民珍爱祖国的国旗,正像丹麦人珍爱丹尼布洛(即丹麦国旗)一样,绝对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港人充分享有基本法所规定的言论和集会等自由。但自由权利的行使不能以践踏香港法治、破坏当地经济、危害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为代价。这些行径越过了和平示威和言论自由的边界。暴力就是暴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会容忍暴力行为。

  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从一开始就受到内外别有用心势力的影响、怂恿和煽动。反华势力肆意抹黑诋毁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捍卫法治和秩序的正义之举,为违法犯罪分子撑腰打气,充分暴露其搞乱香港、浑水摸鱼的险恶用心。这些人不要忘了,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允许外部势力干预。

  当前,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最急迫的任务是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队。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