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一带一路”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来源:    2019-11-16 01: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11月13日,丹麦议会大厦会议厅内座无虚席,驻丹麦使馆与丹麦智库科学和商业外交中心(CSCD)合作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在此隆重举行。驻丹麦大使冯铁与波兰、塞尔维亚、匈牙利、克罗地亚驻丹大使、丹麦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丹麦工业联合会(DI)高级顾问及奥尔堡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表演讲。30余国驻丹大使以及丹麦政、商、学界代表约150人出席活动。

  冯大使结合多媒体演示,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成功故事,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始于中国,但合作平台和成果属于世界。“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曲”,而是各国共同的“大合唱”。建设好“一带一路”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冯大使表示,欧洲是“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丹麦在很多领域有自己的优势,中丹两国完全可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使有关项目更加绿色、更具创新性、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研讨后的问答环节,冯大使还就“一带一路”是否是地缘政治工具,是否会给参与国带来“债务陷阱”以及如何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等话题与现场嘉宾互动交流。

   

  波兰、塞尔维亚、匈牙利、克罗地亚驻丹麦大使阐释了如何将本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 “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积极抓住合作机遇,加快自身发展。其他发言嘉宾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与看法。

  这是首次在丹麦议会举办正面介绍中国主张的专题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冯铁大使的讲话与答问精彩、解渴,全面真实地介绍了“一带一路”为何要建、由谁来建、如何来建以及建得如何等问题,正面回应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些误解和疑虑,增进了各方对共建“一带一路”的理解和认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