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主流媒体发文抨击美国霸权主义
来源:    2019-12-14 00: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12月13日,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麦主流媒体《贝林时报》发表署名文章《美国是国际事务中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抨击美国霸权主义行径,全文如下:

  冷战结束已逾30年,但美国一些政客仍固守冷战思维。冷战是美国同苏联为争夺世界霸权进行的对抗。如今美国似乎需要寻找替罪羊,制造新的敌人,甚至发起第二次冷战。

  为了维护霸权地位、为了一己之私,美国诽谤、欺凌、发动战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建国243年来,已卷入了200多场战争,其中大部分由其主动挑起。美国肆意编造假情报,以此为入侵伊拉克制造借口,美在伊拉克的战争导致数十万平民伤亡。别忘了,萨达姆·侯赛因曾经是美国的坚定盟友。同样的,正是美国的政策造就了本·拉登。

  当中国与世界人民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时,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当中国和其他国家为和平奔走时,美国放弃了来之不易的伊朗核协议;当中国向发展中国家伸出援手修建道路和桥梁时,美国竖起隔离的高墙和贸易壁垒;当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美国在宣扬“美国优先”。难怪人们会说:“中国搞建设,美国搞破坏。”(China builds, America bombs.)

  华为是一家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同其他国家企业与其政府的关系并无二致。中国政府从未要求华为安装后门或收集其他国家的情报。事实上,中国一直以来都鼓励和倡导企业在海外经营中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

  华为公司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拥有18万名员工,全球超30亿人口使用华为的产品和服务。华为也是丹麦4G网络的合作伙伴。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国家、组织、公司或个人拿出任何证据表明华为对其构成安全威胁。经过多年的调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和欧盟委员会从未发现华为产品存在任何后门。美国政府利用其国家力量打压华为,其实质是因为美国无法容忍一家中国而非美国公司引领5G技术。美国的霸权行为已遭到世界多国的反对。没有一个欧洲国家完全禁止华为进入其市场。华为与一些欧洲国家正在就5G合作进行友好洽谈,其中一些已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作为中国大使,我有责任确保华为在丹麦受到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待遇。我从未对法罗自治政府施压,威胁和施压不是中国外交的处事方式,而是美国的一贯做法。

  美国在诋毁抹黑其他国家之前,应先自己照照镜子。爱德华·斯诺登的爆料揭示了美国监控的冰山一角。据他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要求美国几乎所有的通讯公司向其提供客户电话记录、用户数据等,并由美国法律强制遵守。此外,NSA还监听了多国领导人和外国政府机构,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近日有德国官员对这起监听案旧事重提,令美国恼羞成怒。

  美国的霸权行径已然破坏了国际秩序,为全球未来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国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破坏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