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演出为中丹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驻丹麦大使冯铁出席深圳歌剧舞剧院艺术团新年演出活动
来源:    2020-01-15 17:3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3日晚,深圳歌剧舞剧院艺术团在丹麦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驻丹麦大使冯铁、拜塞克伦联合体3位市长和观众近400人观看演出。

  冯铁在演出前致辞说,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纽带。在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的艺术家们带来充满中国风情的精彩文艺演出,相信对丹麦人民了解和认识中国将产生积极作用。今年是中丹建交70周年,愿中丹关系取得更大进展,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中国民族风情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兵马俑》等令当地民众如痴如醉;《肩上芭蕾》让现场观众不禁起立鼓掌……演出结束后,观众被欢乐温暖的气氛感染,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现场举办的中国剪纸、棉塑、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展示和互动也吸引了不少民众参与。

  深圳歌剧舞剧院艺术团是应丹麦地方政府邀请,来丹麦参加当地春节庆祝活动的。接下来,该还将在霍森斯市、科灵市、森讷堡、奥胡斯市进行展演。

  拜塞克伦联合体由哥本哈根周边伊代尔、腓特烈松和巴勒鲁普三市组成。该联合体2007年与中国无锡市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交流活跃。这是拜塞克伦联合体连续第四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