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政治报》发表署名文章《警惕美国挑拨中丹关系》
来源:    2020-07-24 23: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24日,驻丹麦大使冯铁在丹麦主流大报《政治报》发表题为《警惕美国挑拨中丹关系》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美国渲染所谓中国对世界的威胁,这是毫无事实根据的诬蔑。我们不威胁任何人,只想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不是战争、殖民或奴役。中国使7亿多人成功脱贫,这本身就是对人类的重大贡献。

  有人对本国存在的严重问题和政策失当不反躬自省,却用抹黑中国来转移视线、掩盖真相。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资源,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反应迟缓、措施不力,成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民众,特别是处于社会底层的穷人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美国政府却不敢承担政治责任,而是怨天尤人,甩锅中国,甩锅世界卫生组织。

  试看当今世界,有哪一个热点问题美国脱得了干系。美国还屡屡破坏现有的国际体系和规则,动辄“退群毁约”。2017年,美国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实施最严厉制裁,加剧西亚地区动荡。这一年美国还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早已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去年又退出了《中导条约》。今年,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而且不顾世界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关头,悍然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其原因只是因为世卫组织不愿随美国的调子起舞,诬蔑中国。

  美国拒绝加入或批准的国际公约和条约也很多,如《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联合国禁止歧视妇女公约》、《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

  在涉港问题上,美国挑头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而事实是,1997年香港回归后,中国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去年发生的极端暴力事件,严重威胁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外部势力在背后煽风点火、火上浇油,唆使鼓动反政府活动,企图搞香港版的“颜色革命”。中国政府决不允许香港成为颠覆中国政权的基地,中国政府有责任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

  很多批评香港国家安全法的国家都有类似的法律,中国为什么不能有?这部法律针对的只是极少数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所享有的各种权利自由会得到充分保护。

  同样,网络安全威胁也并不来自中国而来自美国自己。美国以所谓网络安全和间谍活动为借口攻击华为,威胁别国不得使用华为。事实是,华为为全球170多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没有任何国家拿得出华为产品存在安全威胁或者“后门”的证据。美国贼喊捉贼,“棱镜门”事件、“方程式组织”均向世人揭示,正是美国政府在长期从事非法窃密监听和间谍活动。近日,中央情报局执行网络攻击“密令”也被曝了出来。

  华为在丹麦已有近15年的历史,为丹麦电信通讯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创造就业机会。华为应该同500多家丹麦在华企业一样,受到公正和非歧视的待遇。

  丹麦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今年是中丹两国建交70周年。70年来,合作和友谊一直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最近丹麦社会正在就对华政策进行讨论,其中不乏理性和客观的声音,当然也有敌视中国的观点。中国不是丹麦的敌人,从未对丹麦及其利益构成威胁;中国不干预他国内政,从未试图告诉丹麦应该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美国正竭力挑拨中丹关系,对此应予以警惕,丹麦同美国发展关系不应以牺牲中丹关系为代价。中丹之间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我们不应让分歧妨碍两国关系的发展,中丹两国应在尊重不同政治制度、不同文化和文明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同时共同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国际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