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使馆与旅丹侨胞、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人员共庆国庆、中秋
来源:    2020-09-30 16: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9日,驻丹麦使馆召开旅丹侨胞、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人员视频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传统佳节中秋节。

  驻丹麦大使冯铁表示,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又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71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不仅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还成为第一个恢复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冯大使表示,当祖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在丹麦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通过各种渠道运送了大量急缺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抗疫斗争。针对一些恶意诬蔑中国的言论,大家勇敢地站出来,主动发声,把事实真相告诉丹麦社会,以正视听。疫情在丹麦爆发后,大家守望相助,相互支撑,同时与当地民众共同抗疫,贡献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了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冯大使表示,当前丹麦的疫情出现反弹,祖国时刻惦记着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人员,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驻丹麦使馆将谨记“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力为维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协助。祝大家国庆、中秋快乐!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健康安好。

  参加视频座谈会的侨胞、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人员谈了各自在丹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衷心感谢祖国和使馆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他们由衷赞叹祖国人民取得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各方面的巨大成就,表示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好中丹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边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