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丹麦大使冯铁与辛德贝格的亲属及传记作者视频连线
来源:    2021-02-09 01: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8日,在辛德贝格诞辰110周年之际,驻丹麦大使冯铁与辛德贝格亲属玛丽安、《辛德贝格》一书作者何铭生(Peter Harmsen)视频通话。

  冯铁大使说,今年是辛德贝格诞辰110周年,我们深切地缅怀他。辛德贝格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冒着巨大危险,拯救了上万名中国难民的生命,中国人民永远铭记他的义举。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要讲话中,再次对辛德贝格给予中国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有辛德贝格的专门介绍,由中丹艺术家共同创作的辛德贝格雕像安放在他的家乡奥胡斯市,向中丹两国人民讲述着他动人的故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更需要发扬辛德贝格义举所体现出的人道主义和大爱、勇敢的精神,携手战胜病毒。

  玛丽安和何铭生表示,中国人民对辛德贝格的情谊令人感动。辛德贝格在危险面前不退缩,勇敢地站出来,尽自己所能保护处于危险中的中国难民,这一行为充满了人道主义光辉。南京大屠杀的悲剧绝不能重演,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当前,重温辛德贝格的人道主义精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