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丹麦 > 驻外报道

驻丹麦大使冯铁出席使馆举行的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丹麦使馆) 2023-01-22 00:41

2023年1月19日,驻丹麦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驻丹麦大使冯铁、丹麦外交部常秘叶普、首相府副常秘金宫姆贝以及丹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冯铁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去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中国将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欢迎更多外商来华投资兴业,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公平的投资环境。我们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与各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冯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情况。

冯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方高度重视中丹关系,愿与丹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丹关系迈上新台阶。冯大使特别向在丹华侨华人为中丹关系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冯大使最后表示,玉兔寓意吉祥、好运和平安,祝各位嘉宾兔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来宾们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向中国人民送上农历新年的美好祝福。来自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哥本哈根大学的中丹两国青年学生共同表演了弦乐四重奏《新春乐》和《梁祝》,并用中西乐器演奏了丹麦名曲《丰收歌》。招待会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