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来源:    2015-08-19 20: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他们是:斐济驻华大使纳伊瓦卢鲁阿、塞舌尔驻华大使塔夫、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奥科托、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习近平欢迎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的友好关系,表示中国愿继续深化同各国传统友谊、加强同各国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中国政府将为各位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节为增进中国同有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及人民间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使节们转达了各自国家领导人对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祝福,积极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节们表示,各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他们为能够在此时出使中国深感荣幸,将积极致力于增进各自国家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