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丹麦外交大臣延森会谈
来源:    2016-04-17 17:1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4月16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哥本哈根与丹麦外交大臣延森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丹关系发展良好。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同拉斯穆森首相在华盛顿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进行了很好会晤,达成不少重要共识。中方愿与丹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杨洁篪表示,中方视丹为中国在北欧和欧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双边和国际层面的合作既有广度,也有深度。中方愿同丹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支持两国政府各部门、省市地方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应加紧制定合作行动纲要,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和丹方“经济增长战略”、“新兴市场战略”,全面促进中丹在经贸、投资、能源、城镇化、互联互通、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应开拓创新,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确保中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丹方为推动中国欧盟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延森表示,去年以来,丹中两国领导人多次会面,频繁互访,充分显示了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强劲有力。当前,两国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地方省市间交流充满活力。丹方期待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深化在教育、科技、旅游以及能源、食品药品安全、金融监管、绿色增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将丹中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丹方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愿以建设性的态度与中方进行坦诚深入对话,相互交流借鉴。丹方愿为促进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同意以负责任的态度,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