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丹麦外交部常秘罗斯通电话
来源:    2020-07-23 13:4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丹麦外交部常秘罗斯通电话。

  秦刚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丹两国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希望双方下阶段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和公共卫生合作,科学、有序恢复人员往来,服务两国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同丹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欧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罗斯表示,丹中关系源远流长,丹麦是最早承认并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在疫情期间密切合作、守望相助。面对疫情,唯有开展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应对。丹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在经贸投资、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并为推进欧中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