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丹麦 > 相关新闻

王毅同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通电话

2022-05-12 22:24

2022年5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通电话。

科弗德表示,丹中具有广泛共同利益,两国拥有强有力双边关系。丹方高度重视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推进两国绿色联合工作方案商谈并尽快达成共识。

王毅表示,中丹双方以相互尊重态度寻求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两国关系延续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同丹方一道,推动健康稳定的中丹关系不断走向成熟。愿推动双方就绿色联合工作方案尽快达成一致,为两国下步合作开辟广阔前景。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

科弗德阐述了丹方立场并表示,希中方发挥影响力,防止战争长期拖延下去,防止出现人道主义灾难。丹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为停火止战、劝和促谈努力。

王毅表示,中方处理任何国际和地区事务,都坚持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出发,独立自主作出判断,坚持站在和平一边,站在事实一边,站在真理一边。习近平主席已多次对中方立场作出重要和权威阐述。我们认为无论是战争还是制裁,都不是解决争端的正确办法。中方的努力集中到一点,就是劝和促谈。俄乌冲突伊始,中方就在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促进局势降温。中方会继续朝这一方向作出努力,也欢迎国际社会一切有利于劝和促谈的努力。

王毅说,中方理解欧洲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切身关切。当下最迫切的是各国形成合力,防止冲突长期化、扩大化,尽快实现停火止战,缓解人道主义危机。当事方应当展现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在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基础上探寻解决之道。国际社会也要继续为俄乌直接谈判创造积极条件,为政治解决开辟必要空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