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2021-12-07 21:29

2021年12月6日,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邀请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院长马斯洛夫及该院师生约30人,赴中共六大常设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张大使首先欢迎莫大亚非学院师生来参观中国共产党六大常设展览馆参观本次图片展。张大使表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近30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使贫穷落后的中国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张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中俄关系历经风雨、逐渐成熟并步入新时代的发展史。作为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中俄双方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弘扬《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让中俄友谊坚若磐石、“中俄组合”团结如山,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两国共同发展振兴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张大使指出,多年来,莫大亚非学院培养了普里马科夫等大批知华友华人士,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国驻俄使馆愿继续同亚非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为师生学习中文、认识中国提供支持和帮助,愿大家共同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发展中俄友好而不懈努力。

马斯洛夫院长表示,从1921年上海建党时的几十名党员,到发展成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大党,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了解中国共产党,就要深入研究其历史。中共六大常设展览馆不仅是了解中共六大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博物馆,还是了解中国近代以来历史的好地方。通过观看展览,不难发现,近代中国面对危亡局面,有各种势力试以自己的方式图挽救国家,但只有共产党取得了成功。原因就在于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今,俄中两国有着共同的理念,正在实现共同发展,相信双方会从交往史中汲取更多的能量,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期间,张大使向师生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尤其着重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