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在线出席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新年音乐会
来源:    2021-12-24 13: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3日,应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邀请,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在线出席该校举办的新年主题音乐会并致辞。

曹云龙总领事向参加音乐会的校方领导和师生代表致以新年祝福,并特就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领导和教师在疫情期间对中国留学生的特别关心关爱表达诚挚谢意。

曹总领事表示,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深刻改变人们生产生活,对世界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个别国家固守冷战思维,强行输出本国模式,肆意践踏主权独立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谋求全球霸主地位,严重威胁世界和平、安全、发展与合作。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曹总领事指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的持续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摸得着看得见的好处。中俄两国密切协作为国际社会注入正能量,为发展新型国际关系树立典范。两国友好合作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压舱石。

曹总领事表示,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推进两国地方间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希望两国青年学生奉献青春热血,成为维护两国世代友好的生力军,书写中俄世代友好新篇章。

曹介绍,2022年2月,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不是少数国家政客借机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不畏浮云遮望眼,北京将再次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奥运盛会。

本次活动期间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来自中、俄等国学生联袂奉献配乐诗朗诵、歌曲演唱等精彩文艺演出,展示熊猫形象手工艺品,还特别推出喜迎北京冬奥的节目,并互致新年美好祝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