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文化部长
来源:    2021-12-26 17: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4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文化部会见部长阿尤波娃。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位运行并不断提质升级。不久前,王勇国务委员和卡马罗夫总统代表成功举行“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主席视频会晤,就两地区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打造品牌项目达成重要共识。疫情后鞑靼斯坦可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在互办文化日、互派文艺团体、举办文旅艺术品展、开展博物馆界合作等方面加强对华交流,增进中俄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阿尤波娃说,中俄同为文化强国,双方加强文化交流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保持世界文化多样性。中国在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瞩目成就令人钦佩。鞑靼斯坦在文化领域同四川、黑龙江等省联系密切,希望双方在疫情下创新合作方式,保持人文交流良好势头,在巡演、电影拍摄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复兴方面交流经验,打造更多人文合作项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