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4-21 03:04

2022年4月20日,驻喀山总领馆在馆内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里舍夫、俄罗斯外交部驻喀山代表瓦希托夫、喀大孔子学院院长、鞑靼斯坦共和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喀山当地学习汉语师生、媒体记者等共约50人参加。

吴颖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字承载着华夏民族的思维和智慧,每一个汉字的形成和演变背后无不蕴含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信息,一直体现着“尊重、包容、发展、共赢”的传统思想,汉字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华文化的发展史。中国人民愿与俄罗斯人民一道,携手保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活动从一段介绍汉字产生的宣传片徐徐展开,俄罗斯学生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武术、民乐等节目展示中文水平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总领事夫人常静女士结合各省市特点介绍中国文化丰富内涵,引起全场极大兴趣。阿里舍夫副校长表示,随着中俄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俄民众对中文和中国文化兴趣愈发浓厚,喀大愿同总领馆一起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推广中华文化开展更多有益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