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我支持北京冬奥会”短视频比赛颁奖活动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5-28 03:50

2022年5月27日,伏尔加河畔雨霁天晴,春意盎然,驻喀山总领馆在馆内举办“我支持北京冬奥会”短视频比赛颁奖活动,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并致辞。俄罗斯驻喀山外交代表瓦希托夫、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里舍夫、鞑靼斯坦共和国体育部局长果洛维和来自彼尔姆边疆区、萨拉托夫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等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8个联邦主体的获奖者、参赛者和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出席。

吴总领事表示,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俄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了别样风采,来自喀山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选手瓦利耶娃等俄运动员收获万千中国粉丝。领区各界人士踊跃参加总领馆年初举办的“我支持北京冬奥会”短视频比赛,共收到十多个联邦主体近200个短视频,共有60多所学校的600名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踊跃参赛,不乏上乘之作。希望参赛者尤其是青少年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俄世代友好精神,用青春、智慧和勇气筑牢友谊根基。

萨拉托夫俄中友协主席鲁钦、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冠军扎吉杜林娜、鞑靼斯坦体育部官员等嘉宾纷纷致辞表示,北京冬奥会异彩纷呈,每一幕都令人惊叹,中俄两国运动员都取得了好成绩,尤其是俄运动员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感谢总领馆举办短视频比赛,给了俄民众为北京冬奥加油、为中俄友谊喝彩、展现个人才华的机会。希双方在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内举办更多交流合作项目,丰富两国人文合作内涵。

吴总领事和俄嘉宾为24名短视频比赛获奖者颁奖。来自喀山音乐学院、喀山中小学的中俄学生分别表演了两国传统舞蹈、器乐,歌曲《我爱你中国》《一起向未来》悠扬旋律久久回荡,当地武术爱好者展示了太极拳、太极剑,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