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两国六城”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6-17 22:42

2022年6月17日,中俄“两国六城”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在线举行,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齐齐哈尔市市长沈宏宇、广州市副市长陈杰,俄罗斯喀山市市长梅特申、乌法市市长马弗利耶夫、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克拉夫丘克、叶卡捷琳堡市代市长苏佳金出席并致辞。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驻广州总领事切尔诺乌索夫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颖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形势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展现出独特价值和强大内生动力,双边贸易额今年前5个月同比增长28.9%。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必将加深双方城市间相互了解,促进双方需求对接。驻喀山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各方发挥互补优势,不断加强政策沟通,丰富合作内容,促进更多项目在两国广阔大地上生根结果,共同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六城市长和俄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俄友好始终坚定前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六城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拉开六城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各方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思路,拓展合作渠道,充实意向书内涵,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地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两国六城”合作意向书为齐齐哈尔市与对口合作城市广州市相互引荐,邀请俄罗斯乌法市、叶卡捷琳堡市、喀山市、哈巴罗夫斯克市在原有友城基础上签订,旨在进一步发挥中俄友城优势,深化两国地方交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