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俄罗斯 > 驻外报道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与领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07-01 17:01

2022年7月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在馆内与领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了解留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情况。

李总领事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传达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关怀,勉励留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爱国底色,永葆爱党信念,把自己的“留学梦”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学好俄语和专业知识,广交当地朋友,做中俄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上发挥表率作用,展示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总领事表示,大家远离祖国,远离亲人,在俄留学期间要注意安全、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和进步,并提醒同学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身体健康。李总领事强调,总领馆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将一如既往本着“外交为民”宗旨,积极推动解决领区内中国留学生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平安留学,学有所成保驾护航。

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思想、学习、生活和学校管理及留学生活动等各方面情况,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领区广大留俄学子的关心关爱、疫情防护指导和防疫物资保障,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受益于国家留学好政策,有幸来俄留学,将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辜负祖国期望,为祖国发展繁荣和中俄关系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